花七

The blind.

[谷侠]原地不动 1

(全文已完結,机车巴打超话有,公众号“脩言纪事”有)


谷一夏又搬回了Baober阿姨提供给他的住处,也就是文申侠的房子继续当他的同居室友。


“呐,我觉得我对你的容忍度已经够大的啦,你关掉——谷一夏!”文申侠一直戴着耳机呆在房间里却无法阻隔gogo开得巨大声的音响,他不知道哪弄来一套HiFi音响,开着的音量不说笑,文申侠走到楼下已经能听得一清二楚,走到门口几乎以为在地震。他一开始把脾气忍下来了,进门只是说了一句“你这是在用音响对我家进行拆迁吗?”这句话迅速消失在跳动吵杂的音乐里,文申侠按照谷一夏的脚步声分辨出他在跳舞,喝嗨了似的脚步不稳地扭动。


“嘿,盲侠!你回来啦!一起来跳舞啊。”


虽说还是白天,但这种音量不排除会引来邻居的投诉,骂了一句“痴线”后躲回房间戴耳机编写文件的文申侠在十分钟之后实在受不了,摘掉耳机快步走出房门摸索着要把音响关掉,谷一夏见状冲上前从背后抱住文申侠死死捉住他的手“喂!你别动我的音响”直接把文申侠按在震动的音响上,过吵的音乐令盲人头疼不已,他立即作出反应挣扎捂着耳朵,贴在他背后的谷一夏嘴巴凑到他颈边的时候,文申侠才扭头嗅嗅“浑身酒气,你喝了多少啊?不要凑那么近!放开我啊…”


“你们在做什么啊?!”一个女声插入,谷一夏好像突然清醒了一瞬,松开擒住文申侠的手,盲人趁机摸到音响的接线口把线拔掉,房间瞬间安静下来。文申侠拍拍自己被吵得嗡鸣的耳朵,Baober正和谷一夏唠叨着怎么喝那么多酒,音响开太大声,同时瞟了几眼文申侠,谷一夏随口应着把阿姨赶出门口装作乖巧地承诺着少喝点并且不把音响开那么大声才把阿姨哄走。文申侠坐到沙发的右侧他平时习惯坐的位置,谷一夏一身酒气地把自己砸到沙发另一端,自顾自的躺下,头还枕到文申侠腿上,隔着西裤都觉得痒。


文申侠戴着手套的右手摸上睡在腿上的人的脸,本来闭上眼的谷一夏睁眼醉眼迷蒙地看一眼盖在脸上的手,缺失尾指的指套被他的鼻梁压折,他不耐烦地捉住对方的手丢开。


“你摸我干嘛啊?”


“我看看你是不是被掉包了。”


“那摸出了什么结果?是不是我帅过碧咸?”


“摸起来挺像golden的。”


谷一夏配合地吱了几声,“你听过golden这么叫的吗,啊?”文申侠没忍住捏住谷一夏的脸颊,然后嫌弃得皱起脸,“去刷牙漱口啊你,嘴那么臭!”


“臭死你啊!”谷一夏故意凑过去对着文申侠哈了口气,还是听从指示走进浴室。


文申侠摸着刚才谷一夏躺过的地方,酒气好像残留在他附近,谷一夏这一个星期里不是第一次喝醉了,他寻思着再用案子调查能够把谷一夏从这种情况拉起来的可能性。癫姐有意让谷一夏放假休息,把所有的调查工作分配给手下去做,但是现在看来这对谷一夏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他走进浴室里靠在门边,听着谷一夏又用两个牙刷一起刷牙,不用想都知道其中一个是他的:“有件事需要你帮我查一下。”


“查什么啊,我很忙的。”谷一夏往洗手盆吐出嘴里的牙膏白沫,灌下一口清水漱口。


“我不理,总之你要帮我去查这个案子,癫姐今天早上给了我个案子,后天就要开审,你最迟明天早上把情报给我。”


“为什么你总喜欢逼我去给你做调查呢?”


文申侠听着他拿起他的那支只剩半瓶的漱口水漱口:“喂!我不是给你买了一支你自己的漱口水吗?为什么用我的?还有啊,你用我的牙刷刷牙洗干净啊你!”文申侠冲过去挥着手精准地夺下自己的漱口水拧上盖子。


谷一夏清洗完两个牙刷分别放进两个杯子里,低头洗把脸:“你那支开了嘛,你也可以用我的那支啊,喏,还没开。”他把新的那支塞到文申侠手里,绕开盲人走出浴室,文申侠立即放下还未开封的漱口水,抓住他的手臂。


“案子啊。”


“那我这次我为什么要接啊,这个月的房租我交了吧?”


“加了租,你还没交完。”


“你不当律师可以去放高利贷。”谷一夏一听直接炸了,他立即明白过来盲侠的用意,没办法,和这个人混熟了之后,没办法不去揣摩被文申侠藏在每句话背后的意思,那一般和他表面露出来的尖酸刻薄截然相反,无论说什么都好,他也不会真的拒绝盲侠拜托他去查的案子。


“这个女人叫李兰芝,Lancy 李,你去调查一下她和她的情人。”文申侠从衣服内口袋夹出一张照片。


谷一夏回头瞥了眼:“挺漂亮的啊,怎么,你现在还接一方外遇的离婚官司?”


“不是,这个案子我本来也不想接的。”


谷一夏带着拉住他手臂的文申侠走回客厅,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脑关掉一直在播放的音乐调出网页。


“这个女人是个中学老师,为人师表,挺好的啊……那你干嘛接了这案子?哦,我问了废话,当然是为了钱。”


“当然,这次的客户可是个有钱人,是个大客户。重要是那人没说谎。”


“又用你的感官是吧,你可以去当人体测谎仪。”


“看来我不当律师,还有很多职业可以选择啊,可以当盲人按摩师,鸭,放高利贷,还能和机器抢饭碗。”文申侠调侃着,用手肘撞一下身边的人,“你在看她的FB吗?有什么信息?”


“嗯……和朋友出去喝东西,吃饭的照片,几条说什么‘爱一个人应该是对方全部’之类的话,还有状态写着恋爱中,但是没有写和谁。”谷一夏描述着他说的图片,微皱起眉觉得哪里怪怪的,但说不出来,“所以这次的案子是关于什么的?”


“这次的客户是林立清。”


“名字挺熟的啊,是林氏集团的太子爷?等等,他为什么不找他公司的律师帮他打?”


“不知道,有钱收我问那么多干嘛。可能这次的案子涉及了他的个人隐私,他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吧。”


“案子摆上法庭还能不公开咩,说不定真做了什么坏事,想让你给他做辩护拖你下水当无良律师。”


“我本来就是无良的啦,他给我钱就行。”


“钱钱钱,你就会说钱,所以是怎样啊,你还没把案子说完。”


“还不是你打断我。”文申侠靠在沙发椅背,谷一夏一条腿盘到沙发上凑近,他可以闻到谷一夏身上有自己漱口水的味道,“林立清被告故意伤人和非法禁锢,李兰芝声称林立清一生气就会把她禁锢在一个玩具室里,对她进行虐打和侵犯,随后又用甜言蜜语哄着她说下次不会再犯,还威胁她如果她告诉别人就让她活不下去,几次之后她受不了就报警了。”


“……这些有钱人真的都是变态的!这样的案子你还接?你的良心不痛的吗?”谷一夏一听就生气,戳着文申侠的胸口,这个比当初戴天佑囚禁何淑琪还要恶劣,“别告诉我林立清也有个像戴德仁那样心里扭曲的老爸同样虐待他导致心理创伤,所以你同情他帮他辩护吧?!”


文申侠捉住谷一夏戳着自己胸的手:“你戳够了没?林立清告诉我的是另一个版本,他说李兰芝是自愿的,我听不出他在说谎。”


谷一夏情绪明显更为高涨,声音直接飙起来:“自愿?你是不是傻啊!怎么会有人自愿给人打和侵犯啊?!按我说,是他一厢情愿认为Lancy自愿的。”


“查了就知道啦,你查不查。”


“查,当然查,查到是林立清才是有问题的那个你是不是会给他入更重的刑罚?”


“我谨代表我的当事人上庭辩解他的立场,至于结果得等法官来判的。”


“行啦,你摸够我的手没,你的胸肌手感还不错啊,可惜隔着衣服摸不切实。”


听到谷一夏没个正形地开始调戏,文申侠立即甩开他握住的手:“那就交给你啦。”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