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七

The blind.

[绿虫绿]当电影院的单座被单身狗占领(2014年情人节贺文)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电影院没有连坐的座位了。”售票员把屏幕转向哈利,哈利看着屏幕上红绿相间的每一行座位,他感觉有点儿头痛。拜托,这是第三间电影院了,有前两间都是中间视觉好的座位都满了,周边尚可的座位被买了单座隔开了,这间更离谱,完全就被可恶的单身狗买脱了单座,少部分黏在一起的座位中间也只隔了一个空位,已经找不到有两个连在一起的红色点点。


皮特凑过来看了一眼,又看了看哈利,拍了拍他的肩膀:“算了哈利,我们不看了呗。”


哈利转了转眼,想了一下,指着比较靠后的前后两排的正中间的两个位置:“这两个好了。”皮特拉着哈利的衣服,看了看他的选位,不明所以地看着哈利。哈利拿了票双手搭在皮特的肩上小步把他往零食区推着。


“Winter’s Tale?”皮特看着哈利手上的票‘哈利你的少女心’,好吧,情人节就应该看点关于爱情的电影。他抱着两罐爆米花和两杯可乐,身上挂着哈利往检票口走。


“据说不错。”哈利回想起MJ竖着拇指狂推荐这一部,大概比较适合女孩?不过他看了看简介,应该不会太乏味。


哈利坐在皮特身后的座位,如果哈利坐端正不靠背的话手可以搭在皮特的椅背上,但手也只是可以触到皮特的脸。果然不能坐在一起,肢体接触也不方便,哈利想。


他们身边都坐着人,初中生的模样,很年轻,看的出来都是同学,约起来占电影院的座位。皮特身边坐了一男一女,很安静等着电影开场,哈利身边两个女生则隔着他吱吱喳喳地为占单座这个计划感到兴奋,其中一个自拍了几张发着推特,另外一个偷偷瞄了几眼哈利,开始搭讪。


皮特啃了几口爆米花,一脸不爽地盯着屏幕,竖起耳朵听着哈利习以为常地泡着妞。后面三个正打算要交换电话号码,场内的灯刷刷刷地关掉,电影开场了。哈利看着画面,和身边两个女生分享着爆米花和其他的零食。


主角也是叫做皮特,但是他不是市民的好伙伴,他是个黑帮的小偷。‘看起来也比我老。’皮特托着腮吃着爆米花看着电影,然后觉得头发一直被弄着,他挑了个没那么重要的空隙抬起头,看到了后方伸来一只手一直在玩他的头发。


皮特对哈利的手翻了个白眼,低下头用手机发了条信息给哈利:[别弄,哈利。]


[你在认真看电影?]哈利很快就回复了,皮特的手机发出了提示音,身边的女生看了他一眼,他连忙把手机调成了震动。


[是的?]皮特随手发了回去,他错过了一小段。手机很快又震动了一下,皮特只是把手机握住,不去看。过了好一会,手机又震了几下。荧幕上的皮特潜入了一间房子行窃,电影院里的皮特低头按开了手机。


[也许我能让Cindy,我右边的那位和你换个座位。]


[Pete?]


皮特往后看了看哈利右边的女生,她一脸认真地看着屏幕,皮特低头想要回复,然后他的手机又震了一下。


[Pete,你错过了男女主角相遇的镜头了。]


什么?皮特抬起头看屏幕,发现男主角和漂亮的女主角已经聊起来了,女主是报社的女儿,皮特不知道怎么一瞬间联想到了JJJ的儿子JJ,额,想太多了。皮特捂着脸,赶走了脑子里一团乱七八糟的想法。


他回了哈利一条信息:[不要麻烦她了。]视线又重归了电影屏幕。


哈利表情纠结地看着这条信息,又看了看屏幕,他早就不知道电影说得是啥了。只好认真的看着屏幕,把线路勉强逮住。


哈利不死心,往后看了看,他后面的人都认真地看着屏幕,于是他往前挪动,只是坐着很少很少的一点位置,身体前倾把手臂搭在皮特的椅背上,用手抱住皮特的头:“我想和你坐。”


皮特不理他,拉下哈利遮住了他眼睛的手臂,露出一只眼睛去看屏幕。皮特两边的人都不约而同往后看了一眼哈利,又把视线转回去了。


皮特却一阵脸发烫,拉着哈利又遮住了他眼睛的手小声喊道:“放手…哈利!我看不到屏幕了。”哈利两边的女孩对视了一眼,兴奋地挤眉弄眼了一会,抱着手机各种发推特,然后Cindy拿着手机在哈利背后递给左边的女生看,然后指着哈利的背各种作出‘oh my god!’的表情,接着发推特。


电影剧情已经完全不知道发展到哪里去了,哈利捂住了皮特的嘴唇,皮特嘟着嘴看着屏幕,手捉住哈利的手腕,然后眯眼奸诈地笑了一下。


“啊哦!shit!”哈利大喊了出来,抽回手跌坐回自己的椅子上,场内大部分人都往他看着,两个‘讨论’热烈的女生也被哈利吓到,轻声询问他怎么了。哈利只是低声说了几句抱歉,可怜兮兮地摸了摸两只手上被皮特的蜘蛛倒刺勾伤了的地方,几道割开了层皮的伤口。


[皮特你好过分!]哈利抱着手机可怜兮兮地向皮特投诉。


[电影完全不知道演到哪里去了卧槽,闭嘴!哈利!]皮特迅速就回了,哈利抬头看了看屏幕,真的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小偷皮特在墓地里面走着,刚刚还是上世纪20年代的感觉,一转眼就现代了。故事发生得也太突然了吧。


[Beverly 死了。]皮特又给哈利发了一条。哈利觉得有点难受,呆呆地看着这条信息。嘿,电影里面的皮特失去了爱人而已,哈利想。他抬起头看着失去了记忆在路上撞上了小朋友的皮特,还是觉得莫名的难受。


[也许她没死。]哈利回了皮特,他希望她没死,一些具有魔幻色彩的电影应该会有个Happy Ending的。哈利安静地呆在他的座位看了一会,小偷皮特在电脑上看到了已经死掉的恋人,想起了她的名字——“Beverly. Her name is Beverly…”


哈利听到了周边有小小的抽泣声。他给皮特发了条短信:[你还好吗?]皮特过了好一会才回他:[他们差了一个世纪。]


[但我在你身后。转过来。]


皮特转过脸去看哈利,哈利正好就在椅背上枕着他的手背,看着皮特。皮特抬头边迎上了他的眼睛,哈利俯下身给了皮特一个很轻很轻的吻。



“我就说是Happy Ending吧,不用担心的。”哈利搭着皮特的肩,带着他走出电影院,帮他围上了刚刚脱了下来的围巾。


皮特把挡住嘴的围巾往下拉了拉:“我没担心过这是不是Happy Ending,毫无疑问的好嘛,哈利。今天是情人节诶,难道还能播个悲剧来给人扔鸡蛋?”


“说起来,既然是情人节,我今天都没收到什么巧克力。”哈利斜着眼瞄了瞄皮特。


“你今天早上不是把那些女孩子的巧克力都分给了你的兄弟们吃嘛。”皮特一脸‘别秀你有多受欢迎’,一边把自己的背包翻到前面,掏出了个盒子递过去,愤愤不平地嘟囔着:“我才是没有收到巧克力的那个好吗。”然后一个盒子塞到皮特挎在胸前开链的背包里。


“如果不好吃你就扔了吧。”哈利嚼着皮特给的巧克力,抬着头转开脸。皮特打开盒子,里面是几块形状不明,闻起来略有焦味的巧克力:“额…谢谢。”然后他裤袋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翻出手机来看。


“oh shit!哈利。”


“啊?哈!”


[hey,你们两个前后座秀恩爱闪瞎整个电影院的事在推特上传遍了。连视频都有了,电影院有红外线摄像头,傻孩子。情人节快乐!]——MJ




注:

Winter’s Tale:冬季奇缘 2014/2/14 USA上映

Peter Lake:男主

Beverly Penn:女主(之一…..吧)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