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七

The blind.

[The Sentinel]Jim and Cat(不定时更新)

1

Jim在自家房门见到那团小毛球的时候,他刚完结一宗花费他三天的案子,他又累又困地捏着眉心,差点踢中那团毛球。

“喵”

细小的喵叫声引起他的注意, 他单手撑着门,低头看看那团正在他房门前苏醒的黄色毛球,正挡住他的门口,严密地贴住门边。Jim推开门,小家伙依靠的东西一松,身子便往里倒,在人类的注目下,踉跄几步往房间跑去。

“嘿,你!”小猫完全没理对它吹胡子瞪眼的Jim,在Jim的地盘乱窜,人类迈了几步截住猫咪捏住后颈捧起,小家伙冲着气恼的人类眯眼。

“咪”

它又叫了一声,扭动身体想要挣扎。Jim发现它很干净,嘴巴上还残留一些猫粮的碎屑,脖子上没有挂牌,可能是某户人家的奶猫,可是这栋楼似乎不给养宠物,他也不想多事,把小猫放到门口,轻轻地关上了门。

爪子挠门的声音打扰了Jim看球赛的心情,在他打开电视之前,他就听到了伴随着小声喵叫的抓挠声,故意开大的电视声也没有阻挡那小小的声音,他不由自主地去关注门外的奶猫,最后以扔开遥控器,起身急躁地开门把奶猫捞到怀里结束这莫名其妙的拉锯。

他睡了个好觉,在一团毛球糊上他的脸之前是这样的。老天,他差点把突然跳上他脸的毛团扔出去。小家伙蓝色的眼睛还说着它多无辜,叫得软软糯糯的,肚子传来咕噜声,他不得已抓起它放到一边,转过身用被子蒙头,他需要睡眠。身后又传来一声咕噜和糯糯的喵叫……可恶。

Jim把那只猫塞进包包里用了不少时间,猫总会有办法把拉链弄开,在里面翻腾弄出声响。没办法,他只好把猫留在家里,给他准备好水,独自出门。

电梯正要关上,最后一秒里面的人急忙按了几下按钮,Jim边道谢边走进去,发现一楼的灯已经亮起,双手叠在身前转头看了看旁边的男人。

“嗨,早安,Ellison先生。”那个男人感受到Jim的视线,像做好什么心理建设才抬起头:“我是Blair Sandburg,是你楼上的住户。”

“早安”Jim疑惑地看着他,身为警探的自觉,他瞬间注意到了Blair面上的忐忑和紧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Blair反应有点好笑,他难为情地挠挠后脑,无论是因为什么,起码不是什么坏事。“我听到有人这么叫你,警探Ellison,对吧?”

对的。


2


Blair很好闻,Jim一下子就注意到了,他身上有迷迭香和橙子的香味,还有一些更为浅淡的草香,闻起来很……Blair。走动起来味道更立体了。

“我想你可以从电梯里出来了?”Blair站在电梯门口用手去挡住自动关上的门,感应到阻挡,电梯又重新打开门。

Jim才把那副陶醉的模样收了收,真是失礼,他对自己生气一秒,大步走出电梯。

“你刚刚那样很危险,电梯可能会夹到你的手。”他语重心长地告诫Blair, 小个子撩了一把他的头发,迷迭香味浓郁了一点,Jim又有点恍惚,和人同步走到大门口分头告别了好一会他才想起出门要做什么,这时候他已经走过了两个街口,不得不往回走。

或者他可以绕远一点点,去另一街角那边的甜品店买个甜品,他有预感Blair会喜欢甜食,这样是毫无道理的,他买完甜品之后才醒悟过来,现在他得想个好理由去给一个只见了一面的邻居(还是楼上的)送甜品。他快走到楼下大门,想起出门的原因,气急败坏地转身往停车的地方走去,随手把甜品放在副驾驶座上。

这样太不像Jim了,不单单是指在电梯偶遇到一个给他感觉很好的年轻男人,还先知后觉地想着对方,他有点太想对方了,这袋猫粮上的猫咪有着蓝眼睛,他想到Blair的眼睛,然后才是暂住在他家的幼猫。

“先生,请问需要帮忙吗?”

Jim跟那袋猫粮大眼瞪小眼了几分钟,终于有人来打断,他冲着店员笑了笑:“一只小猫,大概这么大。”他用手比了比。

“看您的描述……应该是一只幼猫,我们有专门的幼猫猫粮,我想您还需要猫砂和一些玩具,是初次养猫吗?”女店员把她推荐的猫粮放到小篮子里,拿起一袋猫砂递给Jim。

Jim看了看猫砂的用途,脸皱了皱:“不……好吧……”他把猫砂和赠送的盆子一同放到篮子里,提着购物袋扔到车副驾驶座,找到猫主人这件事被他列到了任务表的第一位。

然后他注意到了那个被不小心压扁的甜点盒,早餐还没有吃的Jim坐在车里一边吃着被压得不太雅观的甜甜圈,一边看着猫砂的使用说明。

他花在路上的时间比预想的要多,最终抱着刚才买的一大堆猫用品推开房间门时小猫早就守在门边抓挠着他的裤脚,被男人迈步的腿带着拖了一小段距离,直到Jim弯腰把猫捞起放到肩膀上,小猫很好地找到平衡。等到Jim发现浴室地毯上的猫大便,他第一反应是先把猫从他肩膀上掀下来。


3


猫在桌面上面向电视躺着,Jim的双腿交叠架在矮桌,抱着一包零食咔哧咔哧地咬,毛茸茸的尾巴尖缓慢地摇动打着桌面,小猫听到声音扭过头来看他,Jim也看着它。突然它就蹬着腿转了个头,蹲起来啃咬Jim穿着袜子的脚趾头,倒不是很痛,只是有点恼人。Jim无奈地用脚拨开猫,猫咪的蓝眼睛让他一下子想起早上在电梯里见到的男人,心生想去拜访的念头,可是没什么好理由,再一想,这真的太突兀了。Jim摇了摇头。

猫爱上了他的地毯,大小便都赖上那块布,买来的猫砂它鸟都不鸟,几次过后Jim直接把那张地毯扔到猫砂盆里去,猫还是宁愿在地毯上面解决。这两天还拿Jim的沙发磨爪,Jim不得不再去一趟商店,还得买点东西储备,圣诞节前后商店很少有营业的了。处理完一宗突发的案子之后,Jim赶在商场关闭之前拿自己需要的东西,一辆购物车撞上了他。

“我很抱歉先生!”

声音有点熟悉,Jim认出这个男人,他今天戴了眼镜,但显然是他的楼上住户Sandburg。

“嘿,Ellison先生!”他也认出他来了。

“你可以叫我Jim。”Jim弯腰捡起被撞得散落的物品,Blair也上前来帮忙,他拿着一个磨爪用的玩具,若有所思地递给Jim,“你有养猫?”

“有”Jim突然想起他们那楼不能养动物,又加了一句:“我朋友有养,我帮他买。”

Blair看起来有点失望,Jim没办法再改口‘对,我有养猫,你要来我家坐一下吗?我挺喜欢你’他总不能这样说,他还尽力无视刚才自己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合时宜的事。接着他又针对自己是不是Gay展开一系列的联想,Blair推着购物车跟在他身后付账,他脑子里一边天人交战一边和Blair聊天,还顺便向对方借了两个五分硬币,Blair主动给的,Jim心里欢呼雀跃——他有了个好理由去见Blair下一面。

他想多了,两人在电梯分开回到自己家后不到一个小时,Blair敲响了Jim的房门。

小个子男人举起红酒和一盆沙拉在猫眼给Jim看,Jim打开门让Blair走进来,左手还很滑稽地举着无处安放的槲寄生,那是Magen送过来的其中一样装饰品,尽管Jim说了他不需要。

“每个人的家里都应该有点圣诞气息,听话,Jimbo,把这些东西挂起来。”女警探的语气听起来像他妈妈。

Blair抱着红酒和沙拉钻进Jim的房子,Jim被动地接过他的红酒,一边在后面提醒:“鞋子,鞋子!”

“Jim!我可以和你一起过圣诞吗?我是说,你刚才和我说到你今晚没有任何节目,我也没有,我们可以一起吃个晚餐什么的。”期待的蓝眼睛,圣诞老人啊!Jim把手里的槲寄生塞到Blair怀里,拿过他手中的沙拉回到厨房。

“去把鞋子换下,Chief,在我的房子你得听我的。”

Blair利索地换好鞋子,猫咪从桌子底下探出头,小步跑向Blair,扒着他的裤腿喵喵叫,Blair睁着同样蓝的眼睛盯着猫咪。

“噢!你在这!”

tbc



评论(5)

热度(15)